小辰君临天下

简单的人写简单的字

重来 (中)



千玺像个失了灵魂的人偶,行尸走肉。以至他在过马路的时候没注意,被一辆车撞到了。好在那车行驶速度不怎么快,千玺只是被撞得轻微脑震荡。可是却久久不能醒,昏睡了两天。医生说这位病者精神状态不好。千玺没有忘记自己昏迷地这几天发生了什么事,本来想讲那种穿越的荒唐遭遇给忘记的,他一直说服自己只是一场梦。
每当入睡的时候,他就会听到一个低沉的磁音在他耳边响起:“王源儿他。。。跟我在一起很不快乐“
到他出院了那一天,王源始终没来看他,他是预想过的。可心里还是不由自主地失落。在还没像未来的自己那么辛苦不堪,放手吧……易烊千玺。

过后千玺在家人的同意下办了退学手续。他去新加坡留学,刚开始的时候很不适应,因为当地人都说英文,教学也用英文。可是生活了一阵子他就适应了,觉得挺好的。没了王源的日子心里像空了一个洞,无人填补。他把王源的微信还有能够联系的方式都删了。就像人生中没出现过这个人一样。每逢佳节的时候,他偶尔会回乡探亲,和朋友们聚聚,就是没有王源。可他还是骗不了自己还是爱着王源,他真切地感受到一直埋在心里的爱意。有时候还是会很思念他跟王源在一起的点点滴滴。甚至于叫好友发送王源的生活照给他。

过了7年他回国,接手了父亲的产业。由于英文流利,他和国外的企业有大型的合作关系。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他还开了分公司。然而,金融风暴的影响让股市下跌,好在他公司根基很稳,虽然损失惨重,但没像其他公司关门倒闭。他一直都在关注着王源,也知道了王源公司面临倒闭破产危机。他决定帮他,会面那天,他看着王源面容憔悴,随着时间流逝越发帅气的脸庞现在已经黯然失色再次出现在他眼前。他换了一个生份于王源见面,他不再是易烊千玺而是谌浩轩。那个会露出商业性笑容的男人。

他决定接下王源那支离破碎的公司。即使遭到董事会的反对,他也坚持要帮王源。他究竟还是不忍心让他这么一个人面对。“你好王源,我是谌浩轩“
千玺伸出手和王源握手。12年没接触的感觉是那么陌生又熟悉,一股电流通过他的身体。
“你好“王源的薄荷音传入他耳里,是多么的动听。
“看了你们公司的报表,想必王先生也知道,你们公司要起死回生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“
“嗯,我知道“王源的声音淡淡的,没有一丝生气和期望
“可是我还是很想帮助你“
王源惊讶得看着他“为什么?“
“因为我觉得我们很有缘份“千玺淡淡地笑着
“蛤?“
“没有,开个玩笑。因为我对你们公司的计划很感兴趣。你们公司并非无实力,只是缺乏资金而已。“
“所以,谌先生的意思是?“
“我决定与贵公司合作,不知王先生意下如何?“
“非常愿意!非常感谢您给我这个机会“王源失去生气的眼神又恢复了光彩,生机勃勃。还向千玺鞠了个躬。
“那,这个星期六,怎么样?我们来谈谈“
“好啊,我都有空“
“嗯,到时候再联系你。请问王先生的联络号码是?“
千玺和王源交换了电话号码。王源由始至终都没发现他是当年那个在学生时代与他较好的少年。
也对,毕竟七年了,该忘的一干二净了。
易烊千玺在董事会上发表关于该计划的项目。他不顾董事会手握大权的股东的反对,强硬实行了这个项目。
王源对于谌浩轩给他这个机会表示很疑惑,面对那么大的损失,就算他再怎么好心也没有理由去填补他们公司欠下的债务。他对谌浩轩更是多了一份敬仰,在他眼里谌浩轩就像他的恩人一般。由于谌浩轩与王源在工作上面有合作关系,他们经常共进晚餐。谌浩轩多次以工作为由约王源出来,吃完饭后,他们还会去附近的商场逛街,走夜市。 放假的时候还会一起去旅行,就像回到学生时代一样。

王源曾经问过千玺: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“
千玺直直的望着他:“因为,你跟我学生时代的某个挚友很像“
王源沉默了,因为千玺的表情看起来是如此伤感。他只是拍了拍千玺的肩膀,下一秒就被千玺包进怀里。王源全身僵硬,直直的挺着背。千玺的脸靠在他的肩膀上弱弱的说:“让我抱一下,一下就好“。
那件事情过后,他俩对此事心照不宣,谁也没提。

王源与谌浩轩的感情在外人眼里是越来越好。某天王源打了电话给正在上班的千玺,邀了他和一位朋友吃饭,说要介绍朋友给他认识。千玺答应了他的邀请,一去到约好的餐厅。
王源看见千玺来了招了个手,千玺看着他大幅度的动作有些滑稽。
王源带来的友人也是他们学生时代的熟人,
“这位是谌浩轩,这位是夏长安“
夏长安看到易烊千玺的出现愣了一下。王源见状,用肩膀撞了他。
“喂,长安,发什么呆?“
“啊?啊,对,对不起啊,你好我是夏长安“他尴尬地地微笑,伸出了手。
“你好,我是谌浩轩“千玺也伸出了手,给了他一个微笑。
“好了好了,我都饿扁了。坐下来一起吃饭吧“王源按着千玺和长安的肩膀,让他们坐下。
吃饭后,千玺送王源和长安回家。王源下了车后,车里就剩下长安和千玺。千玺透过车镜看见长安一直盯着他看,还皱着眉头。
千玺问他:“长安你有什么问题就直说吧“
“谌先生,你,是不是有双胞胎弟弟啊?“
“没有啊“
“你,是不是千玺啊……“
千玺听到长安那么问他显然吓了一跳。
“对不起,我想你认错人了?“
“哦,是吗?可我觉得你跟他除了发型还有头发颜色,还有性格有些不一样,其他的都很像“
长安直勾勾看着他,完全不像相信千玺的话。
“那么你当年为什么突然消失不见?当年,你和王源之间发生了什么事?还有,你这次回国帮了王源是为了什么?“
谌浩轩把车停在路边,透过车的前镜看着王源。
“看来王源什么都告诉你了。那么王源他。。“
“他没发现你是千玺“
“原来啊……“
“当年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为什么你会突然出国“
“因为我跟他告白了“
“蛤?什么?!“
“我喜欢王源,我很爱他。我在初中毕业的前一天,跟他告白了“
“所以你们。。“
“他拒绝了我之后,我出了车祸。由于心情低到谷底,我去了新加坡留学。在那边呆了7年后回来埋名默姓,继承了父亲的企业“
“可是王源那个迟钝的家伙,没发现你就是千玺“
“我觉得他不是没发现,不过是忘了我而已。毕竟已经12年了……“
“那你有什么打算?“
“看情况吧,到他不需要我的时候我会自动离开“

长安知道了千玺的身份,加上他们是初中就认识的朋友,感情当然是蒸蒸日上。王源看着千玺一下子就跟长安那么熟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那个郁闷孤僻的谌浩轩,竟然会跟夏长安这种没共同话题也没共同爱好的家伙那么合得来。王源有时侯看着长安跟浩轩谈天时候那种夸张的表情,加上浩轩竟然被他的白痴样子给逗笑。他好想给长安的脸上送上一拳。有一次,长安喝多了打了通电话给千玺。王源刚好就在旁边,就一起去接长安。长安看见千玺来了就勾着他的脖子,拍了拍千玺的脸:“哟,小子怎么现在才来,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?“
千玺看着他买酒疯加上身上酒味重得有些刺鼻,他拖着长安走出酒吧。
王源此刻已经想把长安给捏碎,怎么他的手要勾着浩轩的脖子,浩轩的手还搭在他的腰上。浩轩他不是有洁癖吗?为什么。。。
王源心情很不好,黑着脸看着千玺帮着长安脱鞋子。
等千玺忙完后,才发现王源用冷眼看着他和长安。“王源,你怎么了?“
“浩轩你有没有女朋友?“
“没有,为何这么问?“
“你,是不是喜欢长安?“
“没有“
“没有?那么你是不是同性恋?“
“是“
王源没想到谌浩轩会这么回答他,他愣了一下。
“那么你。。“
“我没有喜欢的人,因为我喜欢的人在12年前已经死了。我先走了,再见“
千玺拿了外套就走人。王源完全来不及留着他。


评论
热度 ( 39 )

© 小辰君临天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